铁马冰盒

爱好广泛,脾气还行,随便写写,尽量不坑

(伞修)荣光——(十六)联盟的小把戏

为期两天的季前赛很快过去,在这期间最令人瞩目的无疑就是兴欣战队的新人苏沐秋。新人团队赛上绝对优异的表现,让不少的媒体与评论员甚至将他与新人时期的周泽楷相比较。想到周泽楷如今在联盟的地位,这无疑已经是非常高的评价。

除了苏沐秋,本次季前赛的另一个看点也属于兴欣战队——队长叶修的新战法。在联盟公布十一赛季参赛人员及角色名单时,叶修的叶归人就引起了一波广泛的关注与讨论。而如今,亲眼看着夕日的联盟第一斗神cao纵着战斗法师重归舞台,不少人的内心都是百感交集。 


明星赛的团队赛已经进入尾声,A,B两组都仅剩下一人。叶修50%的血量对肖时钦的10%。

【叶归人】:“小肖啊,你看这样打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不如你GG?”

【生灵灭】:“多少人等来看你cao纵战法呢,不好因为我让他们错过机会。”

【叶归人】:“嗯?是吗?我以为你们早就被虐够了,没想到居然这么想念哥,那哥就只能恭敬不如从命了。”

场下已经退出比赛的选手们看着叶修放出的嘲讽都在心底暗骂,果然,抛开技术不谈,如果论起不要脸来,叶修的战法实在是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

 

叶修一边和肖时钦放着垃圾话,一边cao纵着叶归人挥舞着少师向生灵灭冲去。战矛挥下,一个斗破山河朝着机械师直冲而去,带走了生灵灭的最后一丝残血。

 

“观众朋友们,本次的明星赛在此就已经结束了,A组在叶修及他的战斗法师带领下取得的了胜利。一段广告后,我们将为您转播对选手们的赛后采访。感谢您的观看。我们稍后见。”

联盟在这次的明星赛后特意安排了媒体见面会,要求无论是新人赛还是明星赛的所有选手都必须参加。


率先举行的,是新人采访环节。不出意外,几乎所有记者的话筒都在第一时间递到了苏沐秋面前。

“苏沐秋,请问叶神在上赛季末媒体发布会上提到的会加入兴欣的主力新人是你吗?”

“虽然这个问题应该问叶队,但我想应该是吧。毕竟这里好像也没有另一个兴欣的新人在。”苏沐秋的回答引得一片笑声。

“作为一个第一次上比赛的新人,你的表现无疑十分耀眼,你是怎么评价自己这次的表现呢?”

苏沐秋拿着话筒微笑:“嗯。荣耀职业联赛,是我一直渴望的舞台。今天能够和这么多优秀的职业选手同台竞技,我很荣幸也很开心,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有所收获,这是一次很棒的比赛经验。我会将这次的比赛作为我职业生涯的起点,在今后不断努力,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记者们显然会这种官方回答不太满意,但考虑到苏沐秋只是一个新人,并没有太为难他,只是顺势问了下去。

“对于这次的新人赛,你对自己打几分呢?”

“不知道满分是多少?”苏沐秋笑着反问。

“满分100。”

“那打个66吧。”

“为什么是66?“

“因为666嘛。或者23也行,因为233嘛。”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们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其实早已各有感叹。哇,好帅,好温柔,接受采访的态度端正,得体,大方,居然还会和记者互动。这正是他们在荣耀采访多年所向往的选手啊,记者们在心里将苏沐秋夸成了花。最重要的是话不多不少刚刚好!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常年采访黄少天和周泽楷的记者们此刻内心百感交集,仿佛看到了未来采访的希望之光。以后一定要争取到苏沐秋的采访权,不少记者在心里默默为自己加油鼓劲。

 

 “叶队上赛季说要让你作为战队主力上场比赛。那你觉得凭借你的实力,作为一个新人,能够胜任兴欣的主力阵容吗,队里的其他人会不会有意见呢?”平心而论,这个问题有些刺耳了,站在准备室的苏沐橙通过直播画面看到这一幕,眉头皱了起来。

还留在比赛现场的陈果也有些担心,这个问题如果回答不好,可能会瞬间拉低苏沐秋刚才通过比赛建立起来的好感度。这是哪家媒体,这么不会问问题!

场下的人在替苏沐秋担心,场上,苏沐秋却一点也不慌。

“我还是刚才那句话,我的实力,希望大家拭目以待。而至于我的队友们,大家的关系处的都很好,所有人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更好的赢得比赛。所以这位记者朋友担心的状况一定不会发生。”

“所以你的意思是今天你在场上的实力还有所保留吗?作为一个新人,在经验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你又是怎么断定兴欣派你上场就会比派其他经验丰富的选手更好呢?”

“首先,我想指出记者朋友问题中的一点点不足。仅凭经验高低来判断一个人的综合水平我想本身就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以您为例吧,看您的年纪,从事记者这个行业应该也不短了,既然有足够的经验还会犯这种常识性错误是不是本身就和您的观念有所冲突呢?同时,我并没有对一些事情下定论,一场比赛的参赛选手并不是仅仅根据水平高低来选择的,而是要参考对手,场地,甚至选手比赛当天的状态等诸多因素,我的职责就是在战队需要我的时候做到最好。当然,我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信心!”

场上,提问的记者被苏沐秋的话堵得哑口无言,场外,叶修不住的揉着胳膊。

在记者提出第二个问题时,苏沐橙忍不住掐住了叶修的胳膊,直接导致叶修的胳膊上有一个深深的红印,并且很疼。

 

看到场上的记者被问得愣住,记者会的主持人连忙把话题引向别处,毕竟参加发布会的也不止苏沐秋一名新人选手。

之后的记者会再也没有记者提出犀利的问题,每一个新人选手都找到机会表达了自己对职业联赛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憧憬。其中,何赛更是得到了几家官方媒体的额外关注,提问数仅逊于苏沐秋。

 

新人记者会后就啊明星选手们的采访时间。

“叶神,叶神,请问你这一次重新用回战斗法师有什么感想?”

“啊?没什么感想,又不是没用过。”

众记者:“……”

“叶队,请问兴欣战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当然是蝉联冠军,这还用问?”

众记者:“……”

“韩队,对于叶队的话你有什么想说的。”

“霸图是不会退让的!”

“叶队长,请问苏沐秋是如何加入兴欣的呢?他和苏沐橙是什么关系?”

“无可奉告。”

众记者:“……”

“苏沐橙选手,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们队长说没有就没有啊。希望大家多多关注选手的比赛和水平,不要过分去探究我们的隐私哦,谢谢大家。”

 

“叶修叶修,”采访结束后,选手们都向休息室走去,苏沐橙从后面赶上叶修。

“干嘛?又要掐我?”叶修警觉转身。

“你和哥哥是怎么回事?从前天开始就不对劲。”苏沐橙凑到叶修旁边。

“有吗?”

“你们两个这两天几乎连话都不说,以前可一直都是有说有笑的。而且你这几天都怪怪的,心情不好?”苏沐橙像膏药一样贴着叶修小声嘀咕。

叶修忽然停下脚步,扭头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小孩子家家的,不要整天瞎捉摸。我和你哥能有什么事。行了,别跟着我了,哥出去抽根烟,刚才憋坏我了。”

“喂,叶修,你别走啊。”苏沐橙在原地跳脚,但也没有真的追上去。

 

叶修抽完两根烟缓过神来,走回场馆,准备和兴欣的众人一起离开。

叶修推门进入休息室,发现一大圈人围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什么。叶修摇摇头,他发现这两天每每他出去抽烟,总会错过些关键内容。

“什么情况?怎么都围在这儿?不走吗?”叶修随手从后面搭上一个人的肩膀,懒洋洋的靠着。

不幸被他选中的黄少天听到后面忽然传来的声音吓得一哆嗦:“叶修!”

黄少天破了音的一嗓子也把叶修吓了一跳,叶修忍不住掏掏耳朵:“少天你喊什么,见到哥有这么吃惊吗?吓了我一跳。”

“呃,你,你刚才去哪儿了?”

“抽烟啊,还能干什么。”

“那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

“呃,呃,队长,要不你说?”黄少天犹豫了半天,发现他居然无法完整的叙述整件事,罕见的把说话的机会让给了喻文州。

“我?”喻文州也吓了一小跳:“哦,是这样。刚才我们接受采访回来听说微草的那个新人何赛的手好像受伤了,然后,”喻文州小心的看了叶修一眼,他前两天确实是被叶修的表现吓到了,凭直觉觉得面对苏沐秋的事情,他要小心小心再小心。“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他说是苏沐秋故意做的。现在相关的人都去联盟办公室解决这个事情了,兴欣的人也都过去了。我们以为你也在那边,所以少天才吓了一跳。”

叶修听完喻文州的阐述,半晌没反应过来。

“什么东西?何赛说沐秋故意伤他?”叶修被气的反而笑了起来。

“喂!叶修,你这个是什么表情,也太瘆人了。要冷静啊,杀人是犯法的。要相信联盟会公平的处理这个事情。”黄少天摆摆手,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不止黄少天,一众选手看到叶修的表情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联盟会公平处理吗?我怎么有点不信呢。”叶修冷笑,“就看这个赛季还没开赛就这么多破事,我不信你们没感觉。”

选手们统一沉默,就是再迟钝的人都能感觉到,最近联盟,或者说是游戏方一直在做一些动作对职业圈进行改变,包括这次的季前赛,还有半强制被塞入联盟是何赛。虽然他们还不知道这些动作的原因,但凭着多年混迹荣耀职业圈的经验,大部分人都不喜欢这种改变。

“行了,别说了,你也赶紧去看看吧。”喻文州第一个打破沉默,“我和少天陪你过去。”

“对对对,联盟总归还是要讲道理的,我才不信沐秋好好的会去砸那个叫什么什么何赛的,没有理由嘛。叶修你放轻松,表情稍微柔和一点好不好,笑一笑,笑一笑。喂!不是刚才那种笑!。”黄少天随口嚷嚷着,扛着还架在他肩上的叶修往外走。

“我和你们一起去。”韩文清刚才并没有参加讨论,此时也从一旁的沙发上站起来。他现在的脸色也是着实有些不好看。

等到几个人先后出了门,休息室的大部分人都不自觉的舒了一口气。

“刚才叶修的表情,简直了,这么多年,什么时候见过他这样。”

“老韩也没好到哪里去啊,那脸色阴的,都能滴出水来。不管联盟这边想干什么,一口气惹到了两尊大神,也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收场。”

“哎,就韩队和叶队的性子,不会真和联盟这边掐起来吧,压力山大啊,压力山大。”

 

叶修一甘人等来到联盟办公室,发现兴欣的众人都围在门口偷听,陈果诧异的声音隐隐从里面透了出来:“停赛?这怎么能行!”

“陈老板不要着急,并不是说整个赛季都不让苏沐秋上场,就停赛三场嘛。“

就算三场也不行!陈果着急,一个新人选手上来就因为对别的选手造成人身伤害而接受停赛处罚,听起来怎么都不光彩。更何况,她绝对不相信苏沐秋会故意去砸何赛。然而,就算她据理力争,毕竟经验欠缺,话语权很弱。陈果心下着急,让苏沐橙去找叶修怎么还没找到,下次一定要给叶修配个手机。

“不是,你们怎么能——”陈果争辩的话语被打断,微草的队长王杰希从后面轻轻拉了拉他,小声说了句:“等叶修来。”

联盟新晋的黄志忠秘书长端着刚冲的茶叶,老神在在的吹了吹热气。“陈老板,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们也要相互理解啊,你看苏沐秋他现在伤了别的选手,如果联盟不做出处罚,会有人说联盟处事不公的。”

“谁说联盟处事不公?”办公室的门被嘭的打开。

“叶修!”陈果看到叶修出现,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哟,叶队长也来了。那就好办多了,叶修你也是联盟的老人了,有些规矩你应该是明白的,做错事就一定要受罚,这也是给整个联盟做个表率嘛。”

“什么规矩,我在联盟这么多年,怎么不知道有哪条规矩说了在没有明确证据的情况下,就能随意将一名选手禁赛了?”

“怎么叫没有证据,何赛都亲口说了,是吧何赛?”黄志忠看向坐在一旁的何赛。

“对啊,叶队长,你看我的手。”何赛举起的手上敷了厚厚的一层药膏,看起来好像很严重的样子。

叶修他们在门口已经听休息室的其他选手说了事情的经过。苏沐秋在端着热水经过何赛时,不知怎得两人就撞在了一起,于是热水就泼到了何赛的手上。

叶修连看都没看何赛一眼,走到了苏沐秋身边:“你没事吧,有烫到吗?”

“我没事。”苏沐秋给了叶修一个放心的眼神。

叶修拉着苏沐秋和陈果一起在旁边坐下,凭什么何赛坐着他们兴欣的人站着!“

“黄秘书长是吧。我还是那句话,你说沐秋故意拿热水泼人有证据吗?仅凭何赛随口一说,可当不得证据。“

“休息室应该有监控吧,不如把监控录像调出来看看?”黄少天在一旁添油加醋,他才不信苏沐秋会故意伤人。

“对啊,有监控的!”陈果一拍脑袋,她怎么没想到,真是笨啊。

“监控啊,监控刚才我已经让人去问过了,说是坏掉了。”黄志忠长放下了手里冒着热气的茶叶杯,擦了擦汗。

“既然没有监控,那也就不好说苏沐秋是故意的,还是两个人不小心撞在一起的,对吧?”喻文州在一旁插话。

“我们队长说的对啊,更何况,苏沐秋干嘛要平白无故的拿热水泼人,他的水平比那个那个,喂,王杰希,你们队这个新人叫什么?”

“何赛。”

“对,比那个何赛厉害多了,干嘛要和这么个初出茅庐的小孩子计较。热水哎,搞不好泼自己一身,依我看,这就是个意外啦。这点事联盟就要停赛的话,那我们常常想掐死叶修是不是早就该被终身禁赛了。叶修你别这么看我,联盟中多少人想掐死你你又不是不知道。”

“这,虽然几位这样说也是有道理,但联盟已经做出的决定轻易不能更改,如果朝令夕改,会导致联盟丧失公信力啊。”

叶修冷笑:“究竟什么做法才会让联盟丧失公信力,我不信黄秘书长看不出来。”

“你——”

“不如这样,苏沐秋给何赛道个歉,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毕竟第十一赛季马上就要开始,这个时候事情闹开,对谁都没有好处。”王杰希看着黄秘书长被叶修激起了火气,出来打圆场。

黄志忠此时有些无可奈何了。今年他被调入联盟当这个秘书长,上面是什么考虑,他自然清楚几分。联盟想要改革,要更加商业化,就必须保证联赛中的几尊大神不会阻挠。谁知他今天才刚刚小小试探了一下联盟在选手心中的权威性,就几乎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对。看来,这个叶修的影响力着实不容小觑。黄志忠不是傻子,他在心里暗暗做了评估以后,也不打算紧咬着不放。和联盟中的大神闹僵关系,并没有多少好处。

“既然微草的队长说话了,那这个面子自然要给的。何赛,你怎么说?”

黄志忠想给双方个台阶下,想到何赛和上面的关系,有心卖他个人情,便将话题抛给了他。

谁知何赛完全不接过这个对联赛众人示好的机会。“所以我手伤成这样就这么算了?我知道兴欣上赛季是总冠军,但没想到居然狂成这样,明目张胆的欺负一个新人啊。”

这个人是不是没有脑子!黄志忠此时有些无语,就算是大老板亲自派到联盟来打算培养成新一代领军人物的人,也不能现在就和这么多大神闹僵。电子竞技职业圈和商业圈可不一样,做生意只认钱,有钱的就是大神。可在荣耀职业联赛,技术才是成神的关键,最起码,现在如此。

“那你想怎样?”陈果听着何赛语气中的嚣张,怒上心头。

“最起码要苏沐秋公开道歉,登报的那种。想必以兴欣现在的地位在报纸中找一个地方登道歉声明也不是很难吧。”何赛现在也不想别的,就是想煞一煞苏沐秋的威风。这次的新人热身赛原本就是为了他特意办的,按照计划,他本应该是这次比赛中最出风头的人,谁知冒出了一个苏沐秋!

“让沐秋给你道歉,想得美!”叶修站起身,冲着黄志忠走了过去。

“喂喂,你想干什么?”黄志忠往后退了两步。

“不干什么,借秘书长的东西用用。”

 

叶修抬手,将一杯热茶浇在了自己手上。


----------------------------------------------------

PS:

1.前文中好像有很多BUG,有些确定的我会找时间尽力修改。有些不确定的,我有试着追本溯源,然后失败了……实在是原著太过浩如烟海,等再看原著的时候,会仔细研究下。

谢谢大家提醒,我会努力改正的。


2.有关文章内容,感觉提前说清楚会比较好。

不会有太多游戏场面的描写,毕竟是一个从来没有打过网游的人,没得编……

不会有太多谈情说爱的描写,毕竟是一个很久没有谈过恋爱的人,也没得编……(╯‵□′)╯︵┻━┻

后面的内容会有一些是和联盟改革上的分歧,所以会有一点点偏严肃?


3.关于更新,虽然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但我每次奋力挤了半天却还是没有多少。不过我会努力的,提前在这里说一声抱歉。


以上,再次谢谢大家~



评论(17)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