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马冰盒

爱好广泛,脾气还行,随便写写,尽量不坑

(伞修)荣光——(四十九)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时间转回到15分钟前。

 

肖时钦一组人作为最先进入迷宫的队伍,无需去防备其余队伍的埋伏与偷袭,也就给了他们更长的时间观察眼前的第二迷宫。

 

一进入第二个迷宫,肖时钦等人最先注意到的就是出现在每个人屏幕左上方的小地图。地图显然是以荣耀之杯为中心,向外扩散出的圆。在圆外围的一侧,集中的闪烁着几个红点,毫无疑问,是他们的实时位置。地图的上方还有一行小字:当前人数,5。

 

“卧槽,这是绝地大逃杀的节奏吗?”方锐拿到了吐槽的第一滴血。

“厉害了我的哥,荣耀现在都能这么玩了吗?”张佳乐顺势补刀。

“这个比赛模式,亚历山大啊。”李轩大大发自内心的感慨。

“就是就是,本来还想猫在哪里偷袭个几次呢,万万没想到,这个地图就直接把我们暴露了?”作为猥琐流的当家选手,方锐的猥琐意识已经被他深深的融入骨血当中。

“吁!”几人毫不客气的对方锐报以嘘声。

 

 “行了。”肖时钦没有加入吐槽大军,只是提醒道:“注意观察。”

 

几人嘴上没停,脚下也在不断移动着。

目前这个局势,即使是肖时钦也有些无计可施。位置上的暴露无疑让他们提前进入地图的优势几乎归零,好在通过不断的移动几人发现,红点在地图上显示的只是角色的大概位置,并不精准。

 

全新的赛制,全新的规则,全新的地图,全新的队友,还有层出不穷的创新模式,每一项都需要场上的队员不断去探索,去适应。中国队的队员们就在这种情况下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了第二地图,并以谨慎又大胆的姿态向着荣耀之杯不断靠近。

 

渐渐的,又有两组红点相继开始闪烁。以地图上的方向来看,第二名进入地图的小组身处于于地图的北方,第三名的小组则位于地图的东北方,而肖时钦这组选手则几近位于地图的正东方。

几组红点都在不断向中间移动着,比赛看似进入了一段平静期,但场外的选手和观众们的心却是纷纷悬的老高。究竟,谁能率先发现呢?

 

肖时钦等人在操纵角色移动的过程中也在密切注意着其余小组的动向。

渐渐的,队员们发现作为指挥的肖时钦仿佛有些心不在焉。队伍在一个岔路口停住了。

眼看肖时钦迟迟没有动作,张佳乐率先发问,“肖队,怎么走?”

 

“我……”肖时钦有些犹豫,此刻他觉得自己心跳得有些快。赌不赌?肖时钦拿不定主意。

他深吸了一口气,给了自己三秒钟的平静时间。

他告诉自己,要更加坚定啊,肖时钦!

“走左边!”肖时钦没有用语音,而是在频道里用力的敲下了这三个字。

没有人发问,没有人停下脚步,队员们坚定的朝着肖时钦选定的方向继续前进。虽然每个人都能看出,眼前的这条路会使得他们与其余两只队伍的距离越来越近,也会使得早早发生战斗的概率大幅度提高,但他们依旧选择相信他们的队友。

 

只是回答一个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简单问题,在这场比赛中已不知出现了多少次,却没有一次如这次一般让场外的观众如此沸腾。

所有人此刻都有一个疑问——肖时钦发现了吗?

 

而此刻,肖时钦正在和队员们解释他选择向左走的原因。

在前进的过程中,肖时钦一直在观察其余两组选手的前进线路,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件略显奇怪的事情。

 

与其余队伍相比,第三只队伍的移动速度显得过于缓慢了。

 

在经过一段时间后,迷宫内的三支队伍的位置都有了不同程度上的偏移,第二名进入迷宫的队伍选择的移动路线大体是西北向的,因此这支队伍已经从刚开始进入地图的正北方向走到了西北方的位置。而他们逐渐偏离方向的原因,很好理解,是为了避免过早的与第三只队伍发生战斗。

因为谁也不知道哪只队伍能够在何时进入迷宫,成功的保存实力与队友汇合,是所有队伍努力争取的第一战术方案。

 

而在这个方案的前提下,第三只队伍的行为就有些难以解释了


第三名进入地图的队伍,通过移动路径可以推断出是在努力寻求最短的线路到达迷宫中心。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移动速度却比绕远路的第二名还要慢,这就很有些说不通了。哪怕是想要等到后面的队友前来回合,他们也应该从地图上的方位就得知各个队伍进入地图的方向完全随机,他们的等待,完全没有意义。

 

在做出上述的分析后,肖时钦得出了一个大胆的假设。坐标图的作用或许并不是显示全部小组的坐标位置,而是显示在你之后进入地图的小组的位置。

换句话说,此时的肖时钦一组可以看见第二名及第三名的位置,而第二名却只能看到第三名的位置,第三名则只能看到他们自己,大概只有等第四只队伍进入地图,第三名才能意识到原来地图还可以显示他方队员的位置。

这也是第三名移动如此缓慢的原因,他不确定其余队伍的位置,自然要更加小心的进行防守。

 

当肖时钦做出这个假设的时候,内心是激动的,因为他很清楚,掌握其余队伍位置是怎样的一种优势。利用这种优势,无论第三名的队伍如何谨慎小心,他都有信心抢得先机。毕竟,这场比赛同样是有人头分的。

 

但如果,猜错了呢?如果这是第三只队伍故意给他们造就的假象呢?那他岂不是就领着整队人马去送死?

肖时钦给了自己三秒钟的时间做出决定。

最后,他决定赌一把。

 

他下达了命令,然后将原因告诉了队员们。也就是说,他将整个决策背后的风险一力承担。没人知道,在这种国际大赛中出现重大的指挥失误要付出怎样的代价。漫天的舆论,队员的责怪,甚至是职业生涯的断送,在那三秒钟里,肖时钦选择了一条最危险的路。其实,肖时钦完全可以装作毫不知情,毕竟,他的假设过于稀奇,也过于冒险。只要他不说,即使假设是正确的,也不会有人能够猜到肖时钦已经看出来了。

 

待肖时钦解释清楚,队伍中出现了一瞬间的沉默。

紧接着,最先打破沉默的竟然是方锐完全不着调的一句哼唱:“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头~”

这鬼使神差的一句歌词,瞬间逗乐了全队。

要不是坐在电竞椅上,张佳乐和李轩简直想要站起来踹方锐一顿。

听着几人你来我往的垃圾话,肖时钦知道,他们是在为自己放松心情。

 

“咳。肖队放心,我相信你。”

突如其来的一句正经话,让方锐等人已经构思好的垃圾话还未说完就卡在了嗓子眼里。

肖时钦万万没想到,第一个正式发言支持他的人居然是孙翔,是自打进了地图就几乎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孙翔。

 

自从离开嘉世,他们两个唯一的接触就是在比赛中的握手致意环节,除此之外,他们甚至没有说过一句话。

即使面对失败,他们也都是骄傲的人,他们无法像弱者一样聚在一起怨天尤人,责怪队友,痛骂对手。保持距离,这大概是双方避免回忆起那场彻底失败的比赛的最好方式。

时隔几年,两人都重新找回了自己努力的节奏与方向,却也没有再刻意接触。他和孙翔,同为全明星,却也算得上是全明星中关系最为生疏的两位了吧。

 

如今,在这种场合,这位曾经的队友,毫无顾忌的选择支持他的决定。即使是肖时钦,一时竟也有些感慨。

 

“呦呵,看不出你竟然也能说句人话。”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张佳乐一直对孙翔不太友好,此刻难得的一句夸赞,竟也被他说得不像人话。

 

队友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肖时钦的鼓励与支持,没有人顾虑,没有人质疑,他们选择相信他们的队友。

在良好的队内氛围中,肖时钦指挥着团队卡在第四只队伍入场之前果断大胆的绕后,利用第三只队伍将防守重点放在前方和两侧的机会,以极小的代价换取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人头。


观众席人声鼎沸,中国队的观众们纷纷庆祝中国队拿下了第一个人头分。

此刻的演播间里,李艺博难掩激动的神色:“在如此高压紧张的比赛中,肖时钦还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现并把握机会,真是了不起!肖时钦,真是前途无量!”对于一名已经处于中生代的职业选手,这无疑是极高的评价。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过后,肖时钦的身价又会迎来一轮暴涨,在这种境况下,肖时钦是否依旧会选择留在雷霆,那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

说好的马上完结却越写越长,我好绝望……

 


评论(13)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