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马冰盒

爱好广泛,脾气还行,随便写写,尽量不坑

叶修的穿越之旅(6)

(九)所谓包养

……

……

……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短暂的沉默过后,还是王杰希主动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气氛,该说不愧是夺过冠的大神,心理素质绝对一流。

“楼队这半日也辛苦了,下午队里还有事,不如我们就先告辞了。”

本来训练室也是微草参观的最后一站,听到王杰希这样说,楼冠宁忙附和道:“应该的,应该的,不辛苦,不辛苦,那王队我送你们。”

说着,一行人转身走出了会议室。

叶修口中的故事主角连半个眼神都没有给他。

 

“我说——”

三个人眼看着微草的人走远,刚默默松了一口气,就又被忽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

“孙哥你怎么还在。”钟叶离拍了拍胸口,安慰自己二度受惊的心脏。

“有楼队他们送就行了。”孙哲平说着,随即看向叶修。

叶修尴尬一笑,问道:“孙大大,那个,刚才你们是什么时候来的啊?”

“我想想啊,”孙哲平看着叶修,眼中难得露出几分幸灾乐祸的样子,“大概就是在某人自豪的说自己拒绝了中草堂邀请的时候。”

“卧槽,”叶修简直要崩溃了,那岂不是听了个全套,“我说孙大大你们不厚道啊,这也不提醒我。”

“呵呵,我们哪能料到你一个小屁孩敢这么编排联盟大神,还刚好让人家听了个正着。李秋你厉害,不服不行。”孙哲平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能让昔日的联盟第一狂剑说上一个“服”字,李秋也确实是厉害的很。

“你快闭嘴吧。”叶修头疼的往电脑桌前一趴,这个人可丢大了。以前两人关系好的时候相互调侃一二自然没事,可如今他和王杰希不是不认识吗,在旁人眼中,自然是他不知天高地厚拿着别人的短处开玩笑。

 

楼冠宁送完微草一行人回到训练室,看到叶修整个人趴在桌上,忍不住上前狠狠敲了一下他的头,恨铁不成钢道:“行啊,李秋,你真行啊。我这边刚说有个人想推荐到微草的训练营试训,你就给我来这么一出,我这接下来的话都没好意思说出口。”楼冠宁气得原地转起了圈。

 

楼冠宁这一下手劲没收,又来的突然,把叶修整个人敲的泪眼汪汪,瞬间双手抱头。

钟叶离看到这幅场景,连忙上前护住叶修:“有话说话,动什么手啊。不就是微草的训练营吗,小秋要是想进职业队,哪家不行啊?小秋你看上哪家和姐姐说,姐姐给你想办法。”

叶修忍不住嘴角一抽,钟叶离这语气,说的好像在菜市场挑白菜。不过以义斩的面子,想要塞一个少年进训练营,还真不是什么大事。

“就是就是。”邹云海看着玩笑是他们三个人开的,如今却只有叶修一个人背锅,心里也很是过意不去,“冠宁你就别骂他了。他已经知道错了。”

“行,”楼冠宁看着三个人统一战线,一时有些说不出话,“你们都是好人,就我是坏人可以了吧。”

说罢,楼冠宁转身走出了训练室。余下的三个人面面相觑,楼冠宁这是真生气了?

 

傍晚时分,叶秋离开义斩俱乐部自觉地去挤公交车。没办法,今天自己惹了楼土豪生气,自然是没有顺风车可以搭,只能提前一个小时出门。谁知正好赶上帝都的生活体验特色项目——晚高峰。叶修作为一个游戏宅男,活动范围基本限制在步行可达的距离内,哪里见过这种架势。等从公交车上下来,他深觉从心灵到肉体,都受到了巨大的摧残,并因此下定决心,这种经历,一定不能在有第二次。

 

下定决心的后果就是,叶修三天没有出现在义斩俱乐部,毕竟他现在手里有了工资,网吧还是进得起的。鼎盛和义斩俱乐部一个在东三环一个在西三环,中间隔了半个北京城,若不是有特殊爱好的人,还真不会选择每天晚高峰的时间往返于两地。

 

第四天,认真工作的叶修看着迎面走来的楼冠宁随意的打了个招呼:“楼少好啊。”

没等进一步寒暄,叶修就被楼冠宁扯到了楼道间的角落里:“你怎么回事?”楼冠宁的语气里颇有几分气急败坏。

“啊?”叶修很茫然:“什么怎么回事?”

楼冠宁一时也摸不清李秋是真没心没肺还是故作无事,只得自顾自的说道:“李秋你年纪不大脾气倒是够大的啊?不就说了你几句,怎么,要跟我们断绝往来?”

按说,一个萍水相逢的少年,不来也就不来了。楼冠宁自诩是个正直的好人,对人家并没有什么多余的念头,断没有自己主动往上凑的道理。但是看着李秋三天没出现在义斩,楼冠宁还没怎么样,家里那一帮人先坐不住了。

上至钟叶离和邹云海的左一个“想他了。”右一个“你太凶。”,下至看门大爷的“今天小秋怎么没来啊?”外加孙哲平大大时不时的“哼”上一声,把楼冠宁硬生生搅得不得安宁。他做的也没错啊,不就是凶了两句,也没干什么罪无可赦罪不容诛的恶事,怎么上上下下看他的眼神中就都包含着一股怨念之气。

没办法,第四天,一向心理素质极佳的楼冠宁主动跑来鼎盛“兴师问罪。”

 

听清了楼冠宁的话,叶修颇有些哭笑不得,到底还是年轻人,脑补功力一流。没办法,作为一个心理年龄要大上许多的老前辈,劝导后辈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等到他向楼冠宁解释好自己这些天为何缺席,楼冠宁也是一脑门子黑线,在他二十几年的生命中,晚高峰这种东西从来没有列入到他的人生思考范围。

楼冠宁思考了一下,“要不,我借你辆车?”

叶修故做大惊失色状:“楼土豪,你还真想包养我啊。”

 

“轰”楼道间的门忽然被撞开了,几个人慌乱的跌了进来。

“咳,我们什么都没听到。”文客北把拳头放在嘴角,干咳了几声。

“我们就是路过,路过。”钟叶离挽了挽头发。

“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先走了哈。”邹云海边说边推着几个人往外走。

几个人故作淡定的转身走人,还没走远,就忍不住议论起来。

“听到了吗听到了吗,冠宁说要包养小秋。”

“是哦是哦。可是小秋这么可爱,会不会被骗?”

“不会吧,楼少虽然花了点,但也不渣的。”

“总觉得冠宁有点配不上小秋。”

“同感。”

 

听到几人的议论,楼冠宁吸气,再呼气,最终还是没有忍住——

“我没有要包养小秋!!!“

楼大少中气十足的声音响彻整个鼎盛三楼。

 

有赖于楼冠宁嘹亮的嗓门,整个鼎盛的人都知道了继陶明浩之后,李秋又搭上了楼冠宁这艘大船。

这下,不仅总爱刁难叶修的那波客人不再出现在李秋眼前了,连带原本对李秋横挑鼻子竖挑眼的一干鼎盛员工,也对他客气了起来。

 

“哥总算是明白了什么叫做背靠大树好乘凉。”叶修双手垫着头, 把脚搭在电脑桌上,颠得椅子一晃一晃的。

楼冠宁一进训练室,就看见李秋一副大爷的样子正在和其余几人闲磕牙,瞬间气就不打一处来。

楼大少竟然男女通吃可是京城的一大新闻,24小时不停的电话,让可怜的楼冠宁头都生生大了几圈。

楼冠宁这边被百般折磨,李秋那边却因为过于透明,而没受到什么影响,反而还收获了不少便利。两相对比,怎能不让楼冠宁又羡又妒。

 

“李秋,今天你自己去鼎盛。”楼冠宁冷着脸说道。

“不要啊。楼大少,楼大神,你怎么能这么残忍的对待我。”叶修一听这话,连忙扑到楼冠宁面前,“好歹我都被你包养了,你这始乱终弃的速度,也太快了点吧。”

“你再说!”不提包养这事还好,一提到这事,楼冠宁就感觉头上的青筋砰砰直跳。

其余几人早已搞清楚那天的误会,但楼冠宁吃瘪,依旧是他们喜闻乐见的事。

“哟,楼少这么快就腻了?那小秋要不跟了姐姐吧。”钟叶离第一个站出来凑热闹,顺便在李秋的脸上捏了一下。

“要不跟了我也行。”邹云海补刀。

“我,我,我也可以。保证小秋吃香的喝辣的。”顾夕夜继续补刀。

 

楼冠宁运了一口气,“你们够了!!!!”


评论(4)

热度(4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