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马冰盒

爱好广泛,脾气还行,随便写写,尽量不坑

(伞修)荣光——(三十一)技术顾问

“找一些荣耀的前职业玩家参与Gloaming Land吗?”叶秋听了叶修提出的点子,觉得这未尝不是一个办法,既能够在前期提升玩家的整体实力,对于推广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点。

叶秋揉了揉头,有些犹豫。就眼前的这个游戏,他和董事会产生了比较大的分歧。考虑到这是叶氏第一次涉足游戏产业,而Gloaming Land的市场定位又出现了严重偏差,董事会的大部分股东对于这次投资是持否定态度的。然而借由叶修,叶秋却看到了Gloaming Land身上潜在的市场附着力,如果能够借机进军游戏产业,对于叶氏版图的扩张,无疑是十分有利的一步。对于叶修提出的方法,叶秋没有马上给出答复,只是让叶修先整理出一份可能参与Gloaming Land前期推广的退役人员名单。

“还有一件事我想问问你的意见。”叶秋看了叶修一眼,继续说道:”你有没有想过你退役之后要干嘛?”

“哈?怎么突然问这个?”

“以前我没有往这方面想过,这次你回来我才发现,其实电子游戏早就已经不是以前人们眼中不务正业的代表了,游戏产业的发展也超出了我的想象。正好咱们家又有你这么个得天独厚的优势,不插上一脚岂不是说不过去?”

“叶氏要涉及游戏产业?”

“不是叶氏,是咱们家。叶氏那帮董事们思想守旧的很,一时之间很难转的过来弯。与其费这般力气,倒不如我们自己来。”

 

一周过后——

“叶神!我们的新方案过了,真是多亏了有你!“刘双东在打给叶修的电话中激动万分。

即便有了一些水平不凡的前职业选手加入,带动作用也是有限的。为了能让Gloaming Land成功上市,叶氏和G&G双方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让步。在叶修的建议下,叶氏同意可以让游戏维持在原定难度,但推向市场却要分步进行,当游戏人数达到一定规模时,才会进一步开放更高等级的游戏关卡。这个主意无疑是为近乎要陷入僵局的合作提出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刘双东等人在经过了激烈的心理斗争后,本着不可一蹴而就的原则,也勉强同意了新的方案。

 

叶氏和G&G的合作在之后正式踏入正轨。有了叶氏的加入,多方资源共同运作,为原本就实力强劲的GloamingLand又添了几分助力。

 

“你这又有什么事?”一大早又被刘双东叫出来的叶修觉得刘双东简直是比兴欣队里的那帮小孩还要麻烦,一天到晚的追在他屁股后面叶神叶神的叫。

“叶神。”刘双东面带讨好的为叶修倒上一杯水,说出了此次叫叶修来的目的。

“让我代言GloamingLand?怎么可能,你在开玩笑吧。”

“我怎么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这可是经过公司上下一致讨论后决定的。这个代言人不只是广告宣传上的,还包括游戏测评等技术代言。”

“我可是打荣耀的职业玩家.作竞争对手的代言人,我是真的不打算回去打比赛了吗?”

“真的不行?”

“真的不行。”

“代言费我们可以给到这个数。”刘双东比出了8根手指。

“你再加上一位也没戏。没办法,哥对荣耀的感情可是很深的。”

“我就说你不会答应的,偏偏公司一定要让我来问。”刘双东把给叶修倒的水拿过来一饮而尽。

“喂。”看着眼前的这个小孩,叶修哭笑不得。

“既然不能当代言人,作技术顾问总可以吧?这跟比赛公平性什么的可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啊。”

“技术顾问?我不是已经给你们提过意见了吗?”

“我们这次是希望叶神能够将游戏的关键点全部检查一遍,上次你查出的Bug着实是为技术部的后续工作解决了不少麻烦。”

“全部过一遍?那可是大工程啊,我一个人?”

“当然不是全部游戏范围内了,只是我们技术人员划出的重点环节。基本集中在中高级及镜像关卡。”

叶修想了想,问道:“这件事你们和叶氏商量过了吗?”

“还没。”刘双东不好意思的笑笑,“叶氏那边对我们的游戏始终还是有顾虑的,所有我们就想先听听你的意见。而且反正你也是会告诉叶总的。”

“这样吧。我可以做你们的技术顾问,但有一个前提条件,我要你们镜像关卡的独立权限。当然,我不会要求你们泄露技术。只需要给我编出10个单独的镜像关卡操作系统就可以,场景,美工统统都可以不要,而且要不联网。答应了这一点,接下来我们才有的谈。”

“这……”刘双东有些犹豫,“叶神是想把镜像关卡用作战队训练?”

“不错。你们的镜像关卡即使是在玩家中难以大规模推广,在职业选手中可是很有市场的。这也算是给你提个醒吧,我也只不过是想提前占个先机罢了。“

看刘双东还在犹豫,叶修笑笑:“行了,这么大的事估计你也做不了主。回去你们开个会讨论讨论吧。”

 

随着常规赛接近尾声,兴欣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将在B市客场迎战微草战队。这一场比赛对于兴欣是否能够挺进季后赛至关重要。如果这场比赛兴欣能够与微草打平或者领先,就可以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如果不能,就要继续陷入后半区争斗的泥潭。为了尽早锁定大局,兴欣全队上下都在紧张备战,无一放松。

为了有充分的休息时间,适应场地,兴欣一行人提前两天就到达了B市。

“老大,我们好想你啊。”一出机场,看到了懒懒靠在栏杆上的自家队长,兴欣众人瞬间一拥而上,将叶修围在了中间,包子更是迫不及待的给了叶修一个大大的拥抱,让叶修险些背过气去。

“行了,包子,快松手。叶修要被你勒死了。”即使这样说着,陈果却丝毫没有上前阻止的意思。自从叶修入驻兴欣网吧, 这还是他第一次与众人分开这么久,就算大家嘴上不说,心里总还是有几分不习惯。尤其是陈果,叶修刚走的一段时间,她可是心慌的不得了。

终于从包子的怀里挣脱出来,叶修抬眼打量了一下一旁笑眯眯的苏沐橙,随后说道:“胖了啊。”

“你才胖!”苏沐橙抬脚轻轻踹了叶修一下,瞪了他一眼。

“你别说她了,这两天正闹着要减肥呢。晚饭都不吃。”苏沐秋正为了自家妹妹不好好吃饭发愁呢,偏偏叶修还要火上浇油。

“额,不胖不胖,沐橙怎么样都美。哥晚上请你吃大餐。”

“已经晚了。”苏沐橙将头扭到一边。

叶修笑着摇摇头:“行了,不闹了。车已经在外面等了,先出机场再说。”眼看着兴欣的一群人已经引起了不少旅客的注意,叶修忙示意众人离开。

一行人打打闹闹的向停车场走去。

 

包荣兴:“哇。”

罗辑:“哇。”

安文逸:“哇。”

……

半晌过后,苏沐秋:“哇。”

叶修无奈的看了一眼苏沐秋:“你跟着起什么哄。”

苏沐秋夸张的环视了一下酒店大堂,作无辜状道:“确实值得哇一下啊。”

因为兴欣众人是提前到达的B市,前一晚便需要食宿自理。考虑到叶修对B市比较熟悉,陈果就将预定房间的光荣大任交到了他的手上,没想到,叶修竟是给他们定了如此高规格的酒店。

“叶,叶修啊,这酒店一晚要多少钱啊?”陈果觉得自己的心脏在抽搐。

叶修揉了揉额头,颇有几分无奈:“没事,老板娘,你安心住吧,不用队里花钱。叶秋请客。”最后几个字叶修说的有些咬牙切齿。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叶修其实也有些傻眼的。让叶秋帮忙订宾馆,没想到他居然定了一家这么贵的,说来也怪他,没和叶秋讲清楚。在办理入住时,众人才得知,叶秋居然还替兴欣租了一个配备电脑的会议室,安排之周到,让兴欣众人瞬间就给他发了数张好人卡。

看着一群人兴高采烈眉飞色舞的分配房间,叶修笑着摇摇头。他知道,叶秋这是在用实际行动表示自己,甚至是叶家对他这一份事业的认可与支持。这种感觉,还不错。

经过了午餐与短暂的修整,兴欣众人很快就投入到了赛前的训练上。虽然之前叶修也没少和他们视频,但今天,他们却感觉额外安心,只因为他们的队长就在他们的身旁。为了显示自己在离开叶修的这几个月并没有荒废,每一个人的精神都分外集中。叶修在会议室中巡视了一圈,满意的点点头,即使是他,好像也挑不出什么错误来。

 

两小时后——

“行了,今天大家的状态都不错,下午就先练到这里吧,注意休息。晚饭之后我们再继续。”

听到叶修发话了,众人纷纷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站起身活动来开。

 

“铃铃铃……”

“喂,是我。怎么了?得得得,你等我两分钟。”叶修用手压住手机听筒,对兴欣的众人说道:“行了,原地解散,都傻站着干嘛?”说着,他随手带门走出了会议室。

……

……

……

众人沉默了片刻,包荣兴代表所有人说出了让人感慨的源头:“老大他居然有手机了。”

 

“大家都在好奇你怎么突然肯佩手机了。”房间里,苏沐秋坐在沙发边随手翻着酒店的杂志,边问道。

“没办法啊。”叶修舒舒服服的窝在另一侧的沙发上,手上拿着一根笔转来转去,“我这不是回家了嘛。我妈也就算了,要是我们家老爷子想找我的时候找不到,呵呵。”叶修夸张的抖了抖肩,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

下午暖暖的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房间,引得人昏昏欲睡。“啪嗒”一声,叶修手里的笔掉了下来。他整个人也完全陷入了柔软的沙发中。

“铃铃铃……”

“卧槽!”叶修整个人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刘二东你大爷!”

叶修接完电话,对苏沐秋说道:“陪我下楼一趟吧,给你看个好玩的东西。”

 

酒店的私人会客厅中,刘双东看着推门而入的两个人,“蹭”的站起身来,“哇,你是苏沐秋吗?那个最佳新人?”

“刘二东你给我坐下,什么最佳新人,这话能现在说吗?被别人听见又该以为我暗箱操作了。”

“本来就是嘛,这个赛季的最佳新人除了他还能有谁?”刘双东嘟囔了一句,笑容灿烂的上前几步握住了苏沐秋的手。

“行了,别握了。时间有限,先谈正事,一会儿我们还要回队里。我让你带的东西你带了吗?”

“带了带了。”刘双东打开电脑,调出了一个窗口。

“我可以让沐秋看看吗?”

“可以可以,没问题。”

叶修将电脑推到苏沐秋面前:“你先试着玩一下?”

“好。”

 

在苏沐秋专注于电脑屏幕的时候,刘双东开始和叶修讨论上次未尽的事宜。

“你和叶秋那边谈了?”

“嗯,谈过了。叶总那边一张嘴就是5%的原始股,可真是够狮子大张口的。”

叶修耸耸肩:“就当是技术入股,对吧。镜像关卡怎么样了?”

“公司表示可以给你们10套镜像关卡的模板,但是还有一个条件,叶总让我自己来和你谈。”

“什么?”

“公司希望你可以作为神秘嘉宾出席GloamingLand的产品展示会,”看到叶修刚要张嘴,刘双东连忙补充道:”不用露脸,反正这种事叶神你以前也没少干是不是?”

“这,倒是可以。”叶修的手指敲了敲桌子。

现在国内的游戏产业并没有很完整系统的法规行规,职业联赛也就只有荣耀一家。荣耀的职业玩家去帮另一款游戏站台,并没有先例,但仔细想想,其实也并无大碍。只不过是叶修不想再因为自己的事情闹得满城风雨才刻意低调。

这边事情谈好,另一边苏沐秋的游戏也试玩的差不多了。

“苏选手觉得怎么样?”刘双东双眼亮亮的看着苏沐秋。

“嗯。很棒啊。”苏沐秋转头看叶修:“这就是你说的镜像关卡?”

“是啊,对战队训练绝对大有益处。我打算常规赛一结束就让队里练起来。现在,就看能不能进季后赛了。”


--------------------------------------

前一阵有猜对剧情的童鞋,你知道的太多了……┗|`O′|┛ 嗷~~


评论(7)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