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马冰盒

爱好广泛,脾气还行,随便写写,尽量不坑

(伞修)荣光——(二十一)谈判

继擂台赛兴欣险胜轮回之后,轮回主场对战兴欣的比赛以轮回取得团队赛的胜利而告终。

 

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对于兴欣战队而言,最令人瞩目的无疑便是苏沐秋。

对于苏沐秋在水战中是如何打败周泽楷的,许多人直至整场比赛结束都毫无头绪,这之中甚至包括很多资深记者。

“不清楚!你怎么可能不清楚!观众看不明白,可以。你看不明白,那稿子谁来写!”在主编的怒吼声中,众记者纷纷揉揉耳朵,挂掉了电话。

哎,兴欣战队不愧是全联盟最棘手的对象。一个叶修已经够令人头疼了,现在又来了一个苏沐秋。技术好,人长得帅,又有礼貌,本来应该是最受记者们欢迎的类型,奈何这位选手实在是太不好写了。

有关苏沐秋加入兴欣之前的经历,记者们是半点也查不出来,单凭这点,不少记者就已经被自家主编施加了无数“吼叫”技能。现在好了,他们竟然是连苏沐秋的比赛都看不懂了。

听说电视口的李艺博倒是能说出两句,但作为平面媒体的顶尖人才,他们怎么可能输。我们一定要采访出更详细的内容,证明自己!

于是,在兴欣众人进入发布会现场后,记者们的灼灼目光简直要把苏沐秋和叶修穿透。

“咳咳,大家冷静点,冷静点,别吓到我们新人。”叶修往采访台前一坐,看到记者们焦急的样子,不禁失笑,“有什么问题大家一个一个问,不要着急,我们都会回答的。”

你会这么好心?记者们看着叶修,纷纷露出不信任的神情,可见叶修到底是给记者们留下了怎样不靠谱的印象。

 

发布会的第一个问题自然是有关苏沐秋对战周泽楷的比赛。记者们本以为,苏沐秋作为一个新人,打败了有荣耀联盟第一人之称的周泽楷,总会或多或少的露出些骄傲的神色。而台上的人,却依旧挂着淡淡的微笑,言语间不偏不倚,徐徐谈之,并几次的夸赞了对手。

经过了苏沐秋的解释,记者们基本明白了苏沐秋在比赛中所使用的技巧,当然,他们同时也能够大致想象出这个技术动作的难度。

苏沐秋这名选手果然不简单!

在确认自己的采访稿不会开天窗之后,记者们的心情放松了很多。在场的一位记者难得的打趣叶修:“叶队,这个动作,是你教给苏沐秋选手的吗?”

本来也就是随口一问,却没想叶修竟是很认真的回答了:“不是啊,这个技巧是苏沐秋自己发明出来的,同样的动作——”叶修故作低头沉思状,然后抬头一笑“我做的比不上他。”

连叶修都做不好的动作吗?在场众人对苏沐秋的评价又提高了一个台阶。

“那请问苏沐秋选手是在何种情况下发明的这个技巧?又是如何能够娴熟的运用呢?”

“应该是足够的练习吧,并且神枪手在这个动作上本身也有一定的优势。”

练习?连叶修都不能轻易掌握的动作,你凭借练习就能做到吗?看着记者眼中的质疑,叶修和苏沐秋两人相视而笑。他们不约而同的想到了荣耀刚开服时,游戏的深度远远不及现在,早早打通关的两人便不停的给自己找事情做。叶修沉迷于在竞技场和别人PK,而苏沐秋在一段时间内则是疯狂的研究水战技巧。其实在水战的领域,无论是从顺序还是技巧上,苏沐秋都可以当得起是联盟第一人了。

 

在和轮回的比赛结束后,叶修第一时间组织了复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复盘叶修还叫来了兴欣网游部的主要负责人。

“这场比赛,你们有看出什么来吗?”叶修将苏沐秋对战周泽楷的录像放了一遍,并停在了最后一枪穿云出水的时刻。

众人沉默片刻,仍是毫无头绪。

半晌过后,还是苏沐秋开了口:“按照正常情况来讲,我将周泽楷压制在水中之后,他不应该再有机会浮出水面。在水下的攻击,是经过计算的,原本应该能将他在水下压死。”

“所以,为什么周泽楷还是浮上来了?”陈果在这种时候,一向是最憋不住的一个。

“因为装备的差异。前几轮我们对上的队伍实力都比较一般,这个问题并不明显,但在对上如轮回这样的高水平队伍时,我们的弱点就暴露无遗了。轮回的技能点本来就高,再加上高超的技术水平,兴欣自然就弱势了。”叶修一边解释着,一边看向了网游部的魏琛和伍晨。

自从魏琛去了网游部,伍晨就自觉的将一把手的位置让给了魏琛,众人心甘情愿的跟着魏老大在网游世界中搞风搞雨。

“嗯嗯,老叶,这个问题我们也知道。现在公会中的好手基本上都集中在神之领域的抢稀有材料,研发部关榕飞他们也是每天都在加班加点。”魏琛在这种时候难得正经。

“这种事也急不得,好在离季后赛还有一段时间,老魏你们就多努努力,加油,哥看好你们!”方锐对着魏琛比了个鬼脸。

兴欣角色的平均实力,刨开一个前无古人的君莫笑,在联盟中本来就算中等。而现在,又多了叶归人和秋木苏,两个刚刚满级不久的账号怎么也是拉低了兴欣的总体实力。这种角色水准,想要在高手环绕的联盟中逆流而上,无疑是难上加难。叶修今天将魏琛他们请来,也是存着点出问题,让大家共同努力的心思。

 

网游部在经过了这次会议后更加热火朝天的抢BOSS暂且不提,不知不觉间,荣耀第11赛季常规赛赛程已经过半。

 

轮回继续保持着他们在常规赛中领头羊的态势,稳稳的霸居榜首。兴欣战队排在了第六名,对于一只只有三年队龄的队伍,这个成绩无疑是令人满意的。但对于一只有着叶修,苏沐橙和方锐三位全明星,以及实力超强新人苏沐秋的队伍,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兴欣的实力远不止如此。

 

在过去的半个赛季中,有三个记录一直被保持着。一是叶修不败的单挑赛第一场,二是雷霆不败的团队赛,三,也是最令人吃惊的,是兴欣不败的擂台赛。作为半个赛季以来兴欣雷打不动的守擂大将,苏沐秋这个名字,渐渐的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和欣赏。除了在擂台赛中几近无可挑剔的表现,苏沐秋还成为了继王杰希和孙翔之后,第三个没有遇到新秀墙的选手,单凭这一点,苏沐秋基本上就已经锁定了11赛季的最佳新人。

同时,在团队赛中,苏沐秋与叶修默契无比的配合,更是联盟中新兴的亮点。两人在比赛中几乎从不用频道交流,却总能完美的配合对方的战术。如果不是苏沐秋看起来太年轻,所有人都会怀疑苏沐秋和叶修至少相识了10年以上,毕竟那样恰到好处的默契,没有足够的经验积累是不可能达到的。对比这两人,就是联盟中曾经公认的黄金搭档叶修与苏沐橙也要逊色上几分。

对于此种情况,苏沐橙曾向两人表达过自己的不满之情。

“哥,明明我们两个才是亲兄妹,结果我们之间的配合竟还比不过你和叶修。”苏沐橙趴在桌子上,故意显得可怜巴巴。

苏沐秋看着无意识撒娇的自家妹子,只能半是无奈,半是好笑的揉揉她的头:“没办法啊,毕竟也看着他打了十年的荣耀。”

“哼,还有叶修,我们两个好歹也搭档了那么多年,这才几个月啊,黄金搭档的名头就被我哥抢走了!”苏沐橙怒视叶修。

“没办法啊,毕竟我最开始几年都是和你哥一起玩儿的荣耀,配合什么的都是老习惯了,想忘也忘不掉。”叶修学着苏沐秋的句式逗苏沐橙。

看着面对面坐在餐桌两旁的两人,苏沐橙忽然觉得有些牙疼。事后她忍不住找楚云秀吐槽,说看着这两个家伙,她竟是不知道应该吃谁的醋才好。

 

赛季过半,各队选手的状态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观众对于比赛的关注度也渐渐滑落,最终保持在一条较平稳的水平线上。在这种时候,联盟旧事重提,重新拿出了几乎快被遗忘的冠名权改革方案。从表面上来说,改动不少,但在众多职业选手眼里,只要排名制不取消,就始终是换汤不换药。

 

兴欣战队训练室,叶修正草草浏览着新公布的改革方案,陈果拿着手机面色古怪的走了进来。

“叶修,你的电话。”

“啊,谁找我?哥的傻弟弟吗?”

“是联盟的黄秘书长。”陈果没出声,用嘴型示意。

结果叶修一接过电话,张嘴就是:“黄秘书长,你好啊。”随随便便的语气,听得陈果忍不住扶额。

“叶修选手啊,新的改革提案你看了吗?”黄志忠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和蔼可亲一些。

“哦,正看着呢,你要是不打电话,现在应该就看完了。”叶修边打着电话边嗖嗖划着鼠标,声音在电话那头都听得到。

黄志忠被噎了一下:“那你看的怎么样啊,我们可是认真综合了社会各界意见进行的修改啊。”

“黄秘书长,有话您就直说吧。我也不是联盟的官员,就是一名普通的选手,让您特意来询问我的意见,我可当不起啊。”

黄志忠听着在电话那头默默咬牙,普通的选手?联盟无论正着数还是反着数,最不普通的就是这个叶修了!本来改革方案的推行还算顺利,结果叶修一表态,不仅战队和选手大半支持他,连社会舆论都被他引偏了一大片。其实这个电话黄志忠是半点不想打,上次新秀赛何赛的事他现在想起来还是一脑门官司,但上头大老板明令让他来探叶修的口风,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叶选手不要多想,我打这个电话主要就是为了征求选手们的意见。我也不止给你一个人打,其他战队我也是要一一打过的。联盟的改革绝对不会不尊重选手意见的。你看你们一说上一份提案不满意,联盟不是马上就进行整改了嘛。现在这一份呢?总该满意了吧。这样的话,下场比赛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能不能公开表个态啊。你放心,对于支持联盟工作的选手和战队,联盟是一定会给予奖励的。”

叶修“呵呵”冷笑一声:“问我的态度,早说啊。这份改革提案,无论到哪里,谁问我,我都是一句话,我不同意。”

听了这话,黄志忠再好的脾气也绷不住了,他刚才那番话早就把招揽的姿态表露无遗了,叶修竟然还是这幅油盐不进的态度。

“叶修,我告诉你,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不要太拿自己当回事,联盟对你并不是没有办法。”

“呵呵,那我就恭候了。”叶修无所谓的笑了一声,直接挂了电话。

全程旁听的陈果忍不住跺脚。“叶修,你这态度,就算是你不同意联盟的提案,态度也稍微委婉点啊。” 

叶修看着陈果着急的样子忍不住发笑:“那老板娘,你告诉我如何才能委婉的表达出‘我不同意‘这个观点并且不得罪人。”

“呃……”陈果一时语塞。她一想也是,叶修那个死倔脾气让他改口是不可能了,

反正早晚都要得罪人,何苦还要废这个心呢。一想到这儿,陈果也不纠结了。

 

结果,陈果刚把这件事抛到脑后没多久,就又接到了一个电话。

这一次陈果把电话递给叶修的时候脸色更加奇怪,她对叶修做了个口型:“冯主席。”

叶修接过电话,身子正了正,眼睛也离开了电脑屏幕。“老冯啊,好久不见啊,身体还好不。”叶修笑眯眯的和主席打招呼。

陈果在旁边感慨,这态度前后差距不要太大啊,可见对于真心尊重的人,叶修还是很有礼貌的。

冯宪君也没心情和叶修耍贫嘴,听到叶修的声音,没忍住就是一声长叹。

叶修在电话这头都能想象出冯主席此时愁眉苦脸的样子,一个没绷住笑出了声。

冯宪君忍不住咬牙:“臭小子,笑!你还有脸笑,你说你这是给自己找了多大的麻烦。联盟的改革是激进了些,你可以委婉的一点一点提意见吗?居然直接就当众打了官方的脸。你也不年轻了,怎么做事还是这么没轻没重。”冯宪君那叫一个语重心长。

“他们敢这么做,就不应该怕打脸。”叶修竟然还颇有几分理直气壮,“我知道您打电话的目的,但这么多年了,您应该是了解我的,所以也就别劳神费心了啊。”

冯宪君听了这话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叶修的固执他是早有领教,这个电话在打之前他就猜到了结果。可是又怎么能不打呢,这是他在没当主席之前就看着成长起来的孩子啊。

“叶修,我今天给你透个底。这次的改革方案,黄志忠的上面还有人,所图的也不只是单单一个游戏产业的掌控权这么简单知道吗?你,你……总归你给我收敛一点,也小心一点知道吗?”说着,冯宪君又是一声长叹。

对于冯宪君的谆谆劝诫,叶修不感动是不可能的。他拿手机的手不自觉的紧了紧,电话里却依旧是一幅无所谓的态度:“老冯你说你给我打个电话,叹了多少口气了,一把年纪了,管不了的事就别管了,身体最重要好不好。我你就甭操心了,我一没杀人,二没犯法,他们能拿我怎么办。”

 

叶修挂了电话后,连陈果都忍不住说了句:“冯主席是真心为你好。”

“嗯,我知道。”叶修笑了笑,将手机还给了陈果,转身继续训练。

 

-------------------------------------------------

这两天改了大纲,本来后续发展想的是将荣耀并入正式体育竞技项目的,但一想到这样就要归某总局管了,结合这几天的新闻,实在是心疼,实在是不忍心,毕竟现实已经很残忍了,最起码在故事中希望荣耀可以保持干干净净的样子吧。所以可能会有一些前后文不衔接的情况,当然我会尽量符合逻辑。

 


评论(13)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